國際傳播英語碩士學位學程(International Master's Program in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Studies,簡稱IMICS) 是國立政治大學六個國際碩士學程之一,而以全英語授課的特色,更是台灣傳播領域研究所的先驅。本學程學生來源包括本籍生,港澳及僑生,陸生以及世界各地的外籍生。 為培養更多國際傳播、國際溝通及跨國傳媒相關人才,IMICS一方面鼓勵本地和國際學生相互交流學習,在課堂中落實跨國、跨文化的傳播互動與交流,一方面也鼓勵學生結合不同學術背景,參與國際傳播研究,並爭取更多國際學術交流的機會。

課程理念規劃

本學程課程旨在結合「全球」與「在地」知識,開創具有區域特色之國際傳播論述。規劃架構分為四大模組,包括Global Communication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Media and Marketing、Communication and Society、New Media Studies。本學程兩門必修課:「傳播理論」、和「研究方法」主要是培養學生的專業背景知識,教導和訓練學生發現問題、探索問題、尋找答案,以及解釋現象的能力。多元的選修課程則培養專業應用知識及透視表象反思經驗之能力、熟悉跨文化傳播的知識、區域傳播尤其是亞太地區傳播的知識、以及組織溝通與管理的能力。

修業規則

(一)畢業學分:三十二學分(含必修六學分)。 (二)修業年限:二年(至多四年)。 (三)上課方式:以英語授課。本學程研究生得至外所修習課程,以12學分為上限(中文授課課程以6學分為上限)。 (四)碩士資格考核項目計5項,可擇一接受審查:畢業論文計畫口試、論文發表、實務競賽、創作作品發表、畢業作品計畫口試。 (五)畢業論文形式包括:論文(以英文撰寫)、創作、展演。(創作及展演另附英文書面報告)

課程地圖發展歷程

經100年11月22日 第二次學程課程委員會通過

校、系核心能力連結表

下載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