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前身係東方語文學系韓語組,創設於民國四十五年(本校在台復校第二年),至今超過五十年,悠久歷史,是國內最早設立韓國語系組的大學,同時也是國立大學中唯一設有韓語系的大學。為因應社會國家發展之需要,並期有效培育韓國事務各專業人才,東語系韓語組於民國八十九年八月升格為韓國語文學系,一○一學年增設韓國語文學系碩士班。

課程理念規劃

本系教學目標以學習韓國語文為主,韓國學為輔,理論與實際兼顧。課程方面除了聽、說、讀、寫、譯等各種語文能力之訓練外,並開設商用韓語、韓國語言學、文學、韓國政治經貿等專門課程;同時加強有關文化、歷史、社會等知識之傳授,使學生將來無論就業或從事學術研究,都能紮下良好的基礎。因此在課程的規劃上,除了配合國家社會需要,積極培育具有專業韓語素質的雙語人才外,同時也要求學生對東北亞區域事務具備基本知識,以達到培育專精且多元的韓國事務人才之目標。

修業規則

本系碩士班學生須通過韓國語文能力試驗(TOPIK)6級標準,始得畢業。

課程地圖發展歷程

經101年09月17日第1次系課程委員會及____年____月____日 第____次院課程委員會通過

校、系核心能力連結表

下載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