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創立於民國五十八年八月,以培育哲學人才並致力人文傳承為創系宗旨。創系初期,除充實師資之外,亦努力爭取經費充實圖書設備,使本系隨著學生班級逐年增加,在師資設備方面亦漸趨齊全。民國七十九年八月,本系增設碩士班,使本系在哲學教育體系的完整性上,向前邁進一大步。增設碩士班之後,本系繼續增聘優秀師資,並由教育部補助成立「人文社會科學哲學基礎研究室」,對於本系發展特色的形成有很大的俾益。   為積極培養高級哲學專業人才,本系自八十八年八月起增設博士班,使本系在哲學教育方面形成完整的體系,對於本系長遠發展而言,具有決定性的影響。本系將在此一良好的基礎之上繼續努力,致力於提昇學術研究水準,並加強國內與國際學術交流互動,使本系躋身於一流科系。

課程理念規劃

培養學生處於當代社會的哲學基本素養。

修業規則

本系畢業學分128學分,包含共同必修28-32學分,專業必修27學分外,需修習本系開設之「哲學進階課程」群修課程24學分,體育必修0學分,4學期;服務學習課程0學分,兩學期。 體育選修只承認1學分,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選修不列入畢業學分。

課程地圖發展歷程

經__98__年__11__月_25___日 第__3__次系務會議及_99__年__1__月__25__日 第__7__次院課程委員會通過 經_100__年__11__月__9__日 第__1__次系課程委員會及_100_年_11_月_30__日 第_11__次院課程委員會通過 經_101___年__10__月__8__日 第__2__次系務會議及__102__年__5__月__6__日 第__2_學期校課程委員會通過 經_104___年__11__月__18__日 第__3__次臨時系務會議及__105__年__3__月__29__日 第__21__次院課程委員會通過

校、系核心能力連結表

下載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