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系簡介: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學程制實施近十年來,歷經二次變革 ,為因應媒體匯流之趨勢,爰於96學年成立不分系招生之傳播學院傳播學士學位學程(以下簡稱為傳播學程),並依學生人數總量管制原則,由院內三系學士班提撥20個名額組成。

成立宗旨:傳播學程為政大傳播學院為持續推動教育改革的理想而設置的學位學程,旨在培養學生成為瞭解自我潛力、具備多元視野、關心在地文化、適應環境變遷的新時代傳播公民,並擁有策略性思考、創意性表達等解決問題能力之專業溝通人才。

課程理念規劃

傳播學程為政大傳播學院為持續推動教學宗旨、目標與教改的理想而設置的學位學程,課程規劃理念有四:

1. 藉由學程制課程規劃,提供學生不同面向的知識
2. 整合傳播知識,尊重學門之差異
3. 鼓勵學生根據個人興趣和專長進行修業規劃
4. 培養學生應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

修業規則

傳播學程大一到大四皆不分系。

新生第一年修習校共同必修科目,並修習傳播學院3門共同必修課(傳播與社會、傳播敘事、研究方法),大二則自傳院三系所開設的學程,包括新聞系、廣告系和廣電系開設的學程中至少擇一選修,另外亦可申請自主學程,從跨學系、跨學院的課程組合中達到跨領域的目標。這樣設計不僅延續傳院學程制的精神,落實延後分流的教育理念,更打開了傳院系與系、甚至院與院之間的界線,並進一步透過「跨」(跨媒體、跨領域、跨文化)的策略,開創傳院發展的特色。

課程地圖發展歷程

經98年11月13日 第一次學程課程委員會及98年11月26日 第三次院課程委員會通過

校、系核心能力連結表

下載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