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為鼓勵多元學習,增加競爭力,因此學士班採大一大二不分系招生。本院自103學年度入學學生大一大二不分系修課,於大三第一學期開學前依本院主修辦法進入新聞系、廣告系、廣播電視學系或傳播學士學位學程所主導之各專業主修或自主學程。學生畢業前須修畢校、院共同必修,專業主修或自主學程,最低畢業學分為128學分。學生畢業時之學位證書標註之「學系」為其專業主修之學系或學位學程。

課程理念規劃

傳播學院有異於其他人文社會學門之定位,以培養專業人才為主,但仍應延續本院教育之傳統,強調專業之人文和思想基礎。簡而言之,本院教育目標為培養具備反思能力之專業人才(reflective practitioner)。學士班實施新學制目的之一在建立基礎:如何在不分系的架構下,結合人文、思想和專業,並具體建構課程,正是本院未來努力的重點方向。

修業規則

※本院學士班自103學年度起採大一大二不分系招生。入學學生大一大二不分系修課,於大三第一學期開學前依本院之規定進入新聞系、廣告系、廣播電視學系或傳播學士學位學程所主導之專業主修或自主學程。 ※本院學生除修習本院共同必修科目(18學分)之外,並需依本校「通識教育課程實施準則」之規定修習通識課程。學生畢業前須修畢校、院共同必修,另至少修習一專業主修(或自主學程),其餘學分開放自由選修。最低畢業學分為128學分。 ※軍訓和體育選修課不列入畢業總學分。

課程地圖發展歷程

經_103___年__03__月__20__日 第_1___次系所務會議(或課程委員會)及_111__年__05__月_05__日 第__11023__次院課程委員會通過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