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雙主修方式提供對物理科學或高科技有高度興趣的全校大學部同學,培養科技第二專長。以便將來能具備從事跨領域工作的能力,或投入新興科技產業,以文理兼備的高度,開創新的就業蹊徑。

課程理念規劃

本學位學程發展方向奠基於已成立之電子物理學分學程,以及既有的各種應用數學課程,再配合應物所教師以及中央研究院合聘教師在材料科技、凝態物理,與電機工程方面的專長,培養學生在新穎量子材料、熱電材料、半導體、磁性物質、及應用電子學方面的專長,畢業後能具備在高科技電子相關產業工作的能力,或前往科技相關學術界服務或深造。

修業規則

本學程取得學位最低學分數為42 學分,其中包含: 專業必修:20學分 專業群修:⾄少22學分 (其中微積分與微積分(甲),只能擇⼀修習) 本學位學程建議兩學期「微積分」為先修科目,或與「普通物理」同時修習。 必修及群修科目得依本校規定申請抵免。

課程地圖發展歷程

經109年5月7日第3次學程課程委員會、109年5月11-12日第20次院課程委員會通訊會議、109年6月4日第3次學程事務會議通過 經110年2月25日第7次、4月8日第8次學程課委員會、110年3月17日第24次院課程委員會通過、110年5月10日109學年第2次校課委會通過、111年5月11日第12次學程事務會議通過、112年7月25日111-2第2次課程委員會通過

校、系核心能力連結表

下載

New